自從失業後,生活的重心突然不見了,原本按步就班的生活,一下子變得空蕩起來,


朋友建議我,應該去找點課來上,學習一些英文或是其它職訓的課程,


其實他們說的也是沒錯啦,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多學些東西,或許對未來找工作也有些幫助,


原本也想聽老公的建議來去補習考公職的,可是後來買了一些書回來看,卻又一直靜不下心來看,


所以,目前對於公職可能就暫時不考慮了,畢竟那真的還不是一般人可以辦得到的,


一定要平心靜氣的每天照表操課,斷絕對外的所有娛樂聚會,也就是要閉關修行啦^^


才有可能會有機會能考上,或許真的是畢業太久了吧,對於唸書真的愈來愈靜不下心,


愈來愈無法專注,真不知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喲~


有時候真的覺得人生真的好累,從小不斷的唸書、考試,


畢了業,尋尋覓覓的找尋理想的工作,但我相信,大部份的人幾乎都是做和自己所學不同的工作,


工作是不是自己的興趣,好像也變得沒那麼重要了,因為工作的重點,是為了能賺取一份微薄的薪水,


混口飯吃,如果能力好,加上長官肯賞識,未來的路才能無限寬廣,不然就是自己真的夠強!


這樣的機會,真的是少之又少吧~大部份的人,每天重覆相同的工作,每天週而覆始的運作著,


有時真不知道,為什麼只能過這樣的生活,那時有工作的我常這樣想著..


唉~現在失業了,真的還是覺得有工作也是一種幸福,不但能打發時間,又能賺錢,


雖然真的很煩,事情多又雜,但至少生活規律,


有生活重心與固定收入,真的還是不錯的!


目前家中的經濟靠老公撐著,真的很辛苦,所以我知道自己也不能繼續這樣下去,


得好好想法子為這個家做點什麼才行,可是到底該怎麼做呢?


找不到工作的我,真的是感到好無力,我到底該怎麼辦呢?


看著老公對自己的工作,也不是做得很開心,其實也蠻心疼的,


為了這個家,他的確付出不少心血與努力,現在只能祈求老天爺能幫助老公,


讓老公的工作可以順利些,也讓我早日找到好工作 ,這樣老公壓力才不會太大。


有時候覺得人活著,真的好苦,要嘗盡生、老、病、死的折磨,


為了讓自己活著,就得想法子工作賺錢維持生計,


很羨慕有錢人,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,或許他們也有他們的煩惱,


但,有錢總是好的,俗話說的好,雖然錢不是萬能的,但沒錢真的是萬萬不能,


可見"錢"這玩意真的是非常非常之重要!


要如何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快樂呢?


老公說自己愈來愈看不清楚自己人生的方向,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生活工作著,


其實我也是,真的好不快樂,如果我可以把生命分給需要延續生命的人就好了,


或許這樣的人生會更有價值,讓更需要生命的人去享受生命!去享受人生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