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"人"對於"人"好像真的愈來愈無法信任了,


或許是吃過虧、受過傷..才會導致此種情況,且不論如何,先看看以下的奇摩話題討論報導,


或許你也會有所感觸喲~


 


 


心事誰人知?網友強過好友!


作者:Yahoo!奇摩 話題   |   更新日期:2010/02/01






94
推薦此文章




請問,當你有心事時,你會找人傾訴嗎?誰是你的最佳傾訴對象?是家人、死黨、朋友、戀人、同學、老師,還是上網留言,告訴網友呢?他們是不是真的能替你排解你的心事?至於你自己,通常是聽人家說心事的一方,還是傾訴的那一方? Yahoo!奇摩「話題」於2010/1/24起,舉辦《「心事誰人知?」》大討論,共有398則網友留言參與!











信任,是現代人的人際危機!大多數的網友們都怕心事講出去,變笑話、變把柄,又無故多了另一樁心事,所以選擇心事肚裡吞。
網友”每天”說:「最心底的事情~我誰都不說因為我誰都不相信,我只信我自己。」
網友” 跑腿的”說:「自己。最好的選擇~也不會有太多的麻煩。」
自強無敵的網友”Kiwei1025”則說:「不傾訴!遲早要看開的事情,時間消逝就是最好的傾訴,說了一大堆給別人知道剛開始或許會有用,但是任何事情有了經驗,你會發現自己是幫助自己最好的對象,強迫自己成長才有用!」











虛擬世界當道,出外靠網友,似乎比家人好友更實在!不少網友捨近求遠,選擇了向陌生人~「網友」路人來傾訴!網友”雅惠”說:「我阿...因為有些是跟家人說會被罵...跟朋友說會被打…所以我都跟遠在天邊的網友說...只要說出來...我心情就好些...」
網友”希望”說:「跟別人講誰又能信任呢?曾經跟A講,A還跑去宣傳,這樣不是更糟,世界上真有真心的朋友?少之又少!不如在虛擬的網路裡留言,誰也不知道是誰,路人又能拔刀相助!現在的社會,我看還是能往自己肚裡吞,就都往肚子裡塞吧,說真心話又有誰能分憂解勞?我也很想知道。」
網友璃影說:「既然是心事,自當放心中,說出來就不是心事了...會變成煩惱!雖然憋著會有內傷的危機存在…但總好過…造成他人困擾。如果有心事,我都不願意說的情形下,化作只有自己看的懂得文章PO在板上等待心細的格友主動關心…這樣的宣洩總好過說了一堆,人家未必覺得是一回事來得好!」











也有網友選擇跟身邊最親密、信任的的人說。網友”小憶”說:「會跟男友傾訴朋友的心事,而跟朋友則是傾訴男友的心事。」”SOODA”說:「我會跟我老公講... 畢竟 跟好朋友講 有時還是會被"不經意" 洩漏出去...」”甜心淇”也說:「我會說給男友聽。」而網友”神秘handsome”則先天下之憂而憂的說:「等妳男友聽膩了,會把這件事情當作分手理由。他也有自己的煩惱,饒了他吧。」











那…心事到底還能跟誰說呢?!網友們 網友”小鯨魚”訴諸信仰:「告訴神;因為靠山,山會倒,靠朋友,朋友會跑;唯有靠神最好。但是若有二、三個值得信得信任的朋友我也會告訴他,他會為我禱告。」











網友”海星”則以天空為友:「跟同事說,隔天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!跟同學說,隔天全班都知道了(大條一點的是全校)。 跟朋友說,朋友的朋友(陌生人)都會知道。然後再度受到二次傷害,情何以堪。倒不如不要說…反正,看著天空,悶出病的眼淚就不會留下來!說出去,就算小鳥飛過,大便都會掉下來!」
網友”葡萄~好酸”則天外飛來一筆:「跟阿扁說~他會跟你說:『有那麼嚴重嗎?』心情就好多了!」











如果你選擇心事自己悶著煮,網友也提出了幾個做掉心事的方法。網友”武小妹”說:「運動吧,像是慢跑,跑完之後什麼都忘光光了。聽音樂,還有散步。」網友”呆呆益”:「日記本。」”豪豬”:「把心事打在文章上設密碼,讓自己發洩一下。」 “小比”則接力贊成:「打完文章鎖住…就好像把不開心的事都鎖在那篇文章上。感覺心情也好多了 ^ ^」
網友”33333”:「睡覺!暫時忘掉一切的煩惱(又顧身體0.0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